close
看到一篇文章,
說如果跟某些朋友在一起會阻礙自己成長的話, 
就該跟彼此說再見了。
 
一直到今天, 我才能勇敢的好好說再見。
我說再見的, 不只是我們之前曾經的情誼, 
也有曾經擁有壞習慣的自己。
 
我要和軟弱的我、曾經不敢做自己的我道別。
因為, 我已經變了。

而在無法做自己的狀況下認識的友人, 
也許當初我們可以互舔傷口, 
活在一個舒適圈中,
因為我們當時都需要療傷。 
但是我終於覺悟到一個道理 : 沒有什麼事情比放任自己不成長還要糟糕。
 
我渴望更加自由、更加愛自己、更加倍努力地成長。
 
並不是我不愛了, 也不是我討厭你了。
 
只是因為, 
我們的價值觀再也不一樣了.......
 
我渴望成長, 跟期盼自己成為想要的模樣的心願, 
已經大於一切的程度。
我想要改變, 而我心痛於看著旁人自我放任這件事。

如果自己本身不願意改變, 我又何必執著於苦苦相勸?

我決定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在這個過程中, 
被嘲笑過“眼高手低” , 沒有秤秤自己的斤兩。
被輕視過, 認為 “ 沒有資格 ”。
 
但是我也遇到很多人告訴我 :
“ 你是一個非常有想法的女性, 而且你相信你自己, 這是最可貴的。”
“ 你擁有現代的人已經很少擁有的品格。”
 
我覺得夢想最可貴的地方是, 
不管是否有人阻饒, 你仍然想要繼續往前走。
有一個目標, 你的人生會有動力, 
為了這個目標願意進步, 是最快接近夢想的捷近!
 
是的...  我離我的目標還有一大步, 
我預計起碼要花個5~6年才有可能達成, 
但是我覺得很值得。

“  為明天做準備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智慧,
      所有的熱忱,把今天的工作做得盡善盡美,
      這就是你能應付未來的唯一方法   ”       - MRMY.NET
 
我曾經在乎的朋友, 
現在已經走向分歧的道路上。
他們有些人安於現狀 ; 有些人認為趁年輕就該享樂 …...
 
當我努力的想要往前走時, 
我也試著告訴過我曾經在乎的朋友, 並且告訴他們, 我們應該要一起努力。
 
但是, 
後來我看到他們做出了選擇。
 
 
 
反過來說, 
也許我會被對方定義為 太過於現實的朋友, 
似乎拿不到好處就要離開。
 
曾經我也害怕或是懷疑過自己, 
但是後來我發現, 我本來就不該跟任何削弱自己能量的人在一起。
 
如果因為害怕被說嘴, 
就不敢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就只是隨波逐流罷了。
 
而離開之後, 
我終於做了想做的自己, 
我感到更自由、更快樂。
 
 
慎選朋友, 
如果能夠互相勉勵, 彼此尊重, 然後一直延續我們之間的情誼, 
這是最棒的事。
 
保持著Open Mind, 
如果哪天已經說再見的朋友, 願意開始改變, 也想念著我的話, 我也隨時歡迎你們回來我身邊。
 
但是在那之前, 
我該和你們說再見了。
 
 
 
 
 
 
 
 
 
 
 
arrow
arrow

    李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