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著工作了一天疲憊的身軀, 我走到了公車站, 那天下著微微的細雨,
我的心情煩躁得發慌, 不禁想起今天, 偏見就在我面前上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覺得這件制服妳一定穿不下。”

當我試穿制服時, 主管走過來對我說了這句話。
我不禁愣住, 事實上, 講話這麼不禮貌的人我不是沒有遇過,
我只是很少碰到事實擺在眼前,卻不說事實的人。
當他這樣講的時候, 我已經把扣子整排扣上,因為我身材嬌小, 這件one size的制服還顯得有一些大。
 
我在內心推斷著, 因為主管是一個非常身材纖瘦的人,
但是因為他很高,所以這件衣服對他來說,想必一定是合身的,
所以他才會看著沒有比他瘦的人, 下意識地評斷別人。
 
“不會,是剛好的。”

我秀給他看整排扣子都扣上了, 也沒有推擠與不平, 

我身材矮小,所以我從來沒有買過超過S號的衣服。

喔, 那你穿起來一定很緊!”
 
主管說著就走出去了, 留下我在辦公室裡。
 
我並沒有因為我的身材感到羞愧, 但是那一瞬間我非常的受傷。
因為我在他眼裡竟然是一個非常壯碩的女孩子?
我壯碩到我已經試穿在他眼前了, 他分不清楚我穿起來是緊身的還是有點大件的?
 
我內心為他感到抱歉,一方面我也明白, 原來“被歧視” 就是這種感覺。
而人的眼睛, 的確會被自己的偏見蓋住了事實。
舉這個微不足道的小例子, 更清楚說明我想表達的是 ,
偏見可以隱瞞任何眼見為憑, 是一件滿有趣的心理現象。
 
我只是明白了一個道理 : 我要學著看人, 而且永遠要愛自己。
 
聽見身邊的人是怎麼看自己的, 聽到壞的評語的確會崩潰。
但如果放下成見聽著批評的內容,
那些根本不是事實的話 , 或是帶著成見的語言, 就笑一笑讓它過去吧。

因為不管你在什麼位置上,
失敗了,一定會有人落井下石 ; 成功了, 一定也會有人看不慣 ; 
就算我沒有得罪別人, 還是會有人不斷地傷害著。
 
我沒辦法控制別人怎麼想我、說我。
而想要討好全部的人,根本就不可能。

HNCK4153-1300x867  
 
因為不斷的遇到不公平的對待,
我看到了純粹為了鞏固自己的利益而看輕別人、傷害別人的人,
雖然我明白對方的無心之過,但是我也不打算承受。
用偏見待人這件事情, 不會因為對方有意無意有有所差別, 因為一樣傷害力驚人。 

而離開之後, 我的生理時鐘大亂, 我才發現我已經累積了多少壓力需要調適。
冷言冷語跟輕蔑式的語言, 是一把很利的劍, 
多少人無意之間傷害了別人, 就因為自己的疏忽跟偏見呢?
 
我認為蒙蔽事實, 只看自己想看見的, 這是現在很多人無意中會這樣做的事實。
而這就是偏見。
因為當我們討厭一個人時, 我們都會把他想像他失敗, 跌落谷底的模樣。
甚至對方做對了一件事, 也完全看不見。
 
 
我昨日才跟我一個朋友說 :
雖然我非常不喜愛某個人的一些個性特質 , 但是我認為他會成就他想做的事情。
(我不喜歡他的事情, 並沒有宣傳與造謠,我只是放在內心明白我不會與他打交道。)
這句稱讚對方的話, 我自己消化了很久才能說出對那個人公正的見解。
因為對方很努力、很認真, 所以就算我不喜歡他的某些特質, 
也會有人喜歡他的優點。
 
所以反過來說,被討厭的人或是被偏見攻擊的人, 千萬不要忘記你有你自己的價值。
而且,過好自己的生活,努力讓自己快樂。
 
那些挫折、傷害、打擊, 請想像你正在一本正在撰寫的小說理頭,
而到了結局, 你往前翻了幾頁之後,
會突然發現已經過去了, 而你已經堅強又自信美麗 , 
早就已經磨練成閃耀又堅硬的鑽石。

HNCK3576-1300x866  
 
而我們沒有必要理會, 不適合的角色存在在自己的故事裡, 
我們只需要把那些不尊重、不看好自己的人放下, 
在生命的某個章節裡回頭,他們早就消失在你的生活裡面。
甚至,你已經在他們的內心得到了尊重。
 
就像我不喜歡的某些人, 他們得到了我的尊重。
所以我們只需要追逐自己所愛, 
不需要被外界打敗。
 
活著, 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事實上, 生活並不像電玩遊戲, 失去能量時可以立刻得到補血、可以先看一下地圖再決定方向,
也不能累了就關掉螢幕、被魔王打死後也不能復活.......
 
生活的困境不會因為自己想要這些苦難結束,
就如同自己心願的結束。
 
唯一可以做的、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就是繼續過好自己的生活!
把自己活得越來越開心, 越來越耀眼。
 
每個人都有被排擠過、被言語汙辱過, 
而壓力絕對不可能一輩子不出現, 所以要好好的去面對它、擁抱它。
 
心, 是可以被鍛鍊的。
 
遭到不平等的待遇時, 請深吸一口氣, 然後想像這些侮辱就在你的嘴巴裡,
並沒有進去到你的身體裡。

HNCK4165-1300x867  
 
然後把這些汙辱吐出來, 吐得長長的,讓它消失在你的身體裡。
然後對自己說, 我還是會好好過好自己的生活, 做最好的自己!
 
把愛的人,跟愛自己的人的照片貼在牆上, 
沒有能量時, 請抬起頭看看他們。
他們就是你最好的“補血”能量。
 
因為每個人的價值是建立在自己手上,不是活在別人的嘴巴裡面。
我們要永遠告訴自己 : 請相信自己, 不要相信別人口中的自己。

我只想要接受這樣的自己,並且愛著這樣的自己。
HNCK1095-1300x866  

 
 
 
 
 
 
 
 
 
 
 
 
 
 
 
 
 
 
 
 
 
 
 
 
 
 
 
 
 
 
 
 
 
 
 
 
 
 
 
 
 
 
 
 
 
 
arrow
arrow

    李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