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5月1日, 
我們收養了2隻貓咪成為我們的家人。
thumb_IMG_1460_1024 2  

講著要收養貓咪這件事情, 一講就過了半年。
因緣際會之下, 我們的朋友告知我們,

家裡的貓咪生了3隻小貓!

但是, 在嘉義呢!

我們決定認養一隻, 也幫忙送養,
所以特地搭了客運南下, 把3隻小貓咪接來台北!


我們認養了一隻白色的小母貓,
另外一隻小白貓(公的)跟玳瑁貓(黑底花色)已經準備要送養了。



但是......

這個時候, 心裡有一個奇怪的感覺,當我一看見這隻小玳瑁貓的照片時。


IMG_1775 
(左邊黑色這隻, 就是小玳瑁貓咪 , 這兩隻都是我們的毛小孩。)


立刻有一種奇異又欣喜的感覺在心裡頭滋生.....
我覺得, 我愛上牠了。

但是我們面臨了一個抉擇 : 我們已經認養了小白貓。

後來這隻小玳瑁貓一來到我的面前, 
我的心就緊緊地繫在牠身上了!

這是一種暮光之城小說中強調的“命定”的感覺,
感覺我此生, 不會再遇到讓我擁有這麼強烈的感覺的貓了!

奇怪的是, 我並不特別愛咖啡色的貓咪。

但是我甚至還沒見過牠,我只是看了牠的照片,
我就十分期待可以抱著牠。

小玳瑁貓一來到家裡, 我坐在地板上看著牠,

牠突然就奔向了我, 開始撒嬌~

真的讓我徹底融化了!!!!!!!變成融化的冰淇淋!!!


這隻小玳瑁貓個性非常的好,親人,黏人,
甚至還會照顧其他兩隻小白貓,宛如一個成熟的母姊風範。

他很快地學會了用貓砂。

我跟我男朋友知道必須開始找認養了, 
很快地另外一隻小白貓就找到了主人。

但是, 我們對於要找人認養小玳瑁, 卻是沒有什麼動作。
似乎想要讓牠再多留一點時間在我們身邊....再多拍幾張牠的照片, 
再陪牠個幾天。

IMG_1626  
看著牠可愛的睡姿, 是一直十分率性的貓咪。

相較於牠,小白貓總是優雅的走路,優雅地睡覺。


而開始熟悉環境之後, 牠開始在家裡橫衝直撞的, 
勇於冒險, 冒險完了就爬上我的大腿, 然後睡在我的腿上。

我摸著牠的頭,牠開始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然後沈沈睡去。

 

我看著牠,一想到牠要送人真的好不捨......

但是我不知道一次養2隻貓我可以嗎?
經濟能力、陪伴貓咪的時間等等, 我真的可以讓他們開心地長大嗎?
(簡直就是一個老媽子的想法......)

 

然後過了幾天男朋友就問我 :
“ 你想養玳瑁貓的的意願幾成?”
我回 :“ 八、九成。”
他就看著我說 : “ 我也是! ”


於是, 在內心糾葛了這麼多天之後,
我們決定正式收養小玳瑁貓, 並取名為Leila ! 

IMG_1812  

我們也很開心, 這樣我們家小白貓(牠叫Mommy)也有一個伴!

因為mommy是白貓,  再加上可能是雙色瞳(一眼藍色, 一眼黃色),

目前檢查是有一耳是聽不見的!
所以他比較乖巧,也很優雅,對外界比較沒有反應。

而Leila的活潑,常常激發牠的活力, 兩隻小朋友每天玩來玩去, 超可愛~

我上網爬文才知道,

玳瑁貓常常被視為滯銷品, 在收養的過程中。

甚至有許多人認為玳瑁貓很醜!

但是玳瑁貓的好個性與魅力是很有名的, 在我接觸到這隻小玳瑁之後, 所言不假。


養貓咪是一種責任!牠是一個生命,與你我無異。
如果你是第一次養貓, 玳瑁貓咪會讓你們很有成就感!
他們是如此可愛、親近人類, 你每次回家都感受得到牠們滿滿的愛。
(而且玳瑁貓一點都不醜啊!!!)


我完全捨不得離開牠, 
而從今以後也會好好照顧我的毛小孩們  !
謝謝緣份讓牠們可以來到我的生活中~

 


這是我的貓咪紀錄第一篇, 以後會陸續更新!

arrow
arrow

    李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