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60  

還沒養貓咪之前 , 其實就一直想著為什麼都沒看過有人遛貓?

後來才發現其實只是我孤陋寡聞!
許多獸醫甚至推薦貓咪應該要出去走走看看 , 比較社會化對貓咪的身心發展是很好的。

算一算 , 莉拉跟媽咪現在也兩個月大而已。

後來我就一直處心積慮地找文章跟看書教導如何遛貓!

不過這一次的遛貓日,完全就是無心插柳來的。

原本只是打算打完預防針後, 終於可以帶他們出來看看他們周遭的環境長怎樣。
剛開始想要帶他們去貓空上走走 , 後來因為難以捉摸他們的狀況,還是決定到騎車可以到的地方。
一開始也原本只打算讓他們待在寵物袋裡面。

IMG_2807  


平常在家裡面 , 莉拉是一隻充滿靈性又活力充沛、反應快速又大膽無畏的貓。

每次看獸醫都被稱讚非常理性、很好帶的一隻貓。
IMG_2664   
IMG_1954  
我跟李歐先生都覺得她親人的程度實在太像狗了, 很喜歡給人抱,又愛撒嬌。

_MG_1420  

媽咪小姐就是很正常的貓,很討厭給人抱,而且因為雙耳全聾所以可能讓她沒有安全感 , 神經質到一個不行。
媽咪小姐相較於莉拉就很安靜 , 但是笨手笨腳的, 耍萌的樣子超可愛。


IMG_2380  
因為安靜所以拍照起來特別有氣質!

IMG_2753  

(白貓真的帶什麼都白搭....脖子上的是我的手鍊)


結果到了現場, 我們發現這算是他們第一次見世面! 所以有點小害怕 , 袋子打開了都還是待在袋子裡。

於是我們就直接把袋子打開 , 
里歐先生也跟我說應該要信任我們自己的貓咪 , 
不要過度保護等等 (所以我們在家也是不打貓咪 , 盡量用冷淡的方式教他們不要做我們討厭的事)

可能是這種信任感 , 
貓咪可能也感受得到吧?

我們覺得我們好像有了一種默契 , 所以媽咪小姐就從袋子裡緩緩走出來,然後就享受著太陽, 乖乖地坐著。
IMG_2943  




IMG_2958  
很難得曬到太陽所以感覺很新奇。


而莉拉呢?
IMG_2843  

出袋子後直接爬到我身上.......
這身為主人能不融化嗎

不過........平常在家小霸主的莉拉 , 竟然就打算一直賴在人身上不下來!



她整個害怕到不行!

死命的要留在我或是里歐先生的身上。

 

我突然覺得我以後帶她出門可能根本不需要遛貓繩....反正他也不會跑掉.....

IMG_3001  

之後整場2個小時 , 莉拉就一直待在里歐先生的脖子上了.......

我真不敢相信家裡的小霸主第一次看到外界會嚇成這樣啊~

於是就有了以下很有趣的畫面

IMG_3009  

媽咪小姐在探索世界的同時 , 莉拉就當里歐先生的圍巾。


IMG_3020  

後來要走之前 , 就直接把莉拉放到地板 , 看看他的反應怎麼樣。
結果.....竟然就急速奔跑回去里歐先生身上 ~!


看到這反應我真的笑翻了! 哈哈!

IMG_3047  

要離開前的背影 , 人, 還有一隻貓。

 

雖然養他們兩個多月以來 , 我們就開始多噴了一些開銷, 但這些都是預料之內的!
少買一些衣服就好了。
一個月大的時候, 我跟李歐先生就有點睡眠不足....大約四五點就起床餵牠們吃東西,
主要也是因為幼貓的致死率滿高的 , 我們也會太擔心都會常常起來檢查他們的狀況

一隻貓咪就很手忙腳亂了,更何況是2隻幼貓.....

後來長大之後 , 終於比較會走路, 也開始每天打架(練習狩獵技巧)
然後每天在家裡橫衝直撞, 把所有東西都撞倒
這個時候真的會心裡默默生氣。
(因為牠們玩耍是天性,能怎麼辦...只能盡量避免)

我們也都不用手指跟他們玩,避免他們認為人類的手是玩具。

但是看到他們慢慢長大....真的是一暝大一吋!
上個禮拜的身形跟今天完全不一樣。
剛到我們家的時候,只有人類的一個手掌大而已。
現在已經超過兩個手掌了。

有一天晚上 , 

我半夜醒來 , 我頓時有一種內心異樣溫暖的感覺。
那時候的莉拉才一個多月大而已 ,
我不知道她試了幾次 , 但是她那麼小的身體竟然爬得上床, 這也是她第一次上來。
而且,她正睡在我的懷裡。

自己養的寵物會認主人, 甚至主動窩在主人懷裡睡覺!
這真的是一件令主人充滿成就感和驕傲的事!

2  

後來莉拉每天晚上都自己爬上床窩著一起睡。

媽咪小姐笨笨的 , 學習力也比較慢, 是到最近這三個禮拜才能自己爬上床 , 和主人一起睡覺。

我前面也提到 , 媽咪小姐其實很討厭人類抱他。


我們當然會有點失望!但是也就尊重他很少抱他。

我更欣慰的是 , 昨天媽咪小姐竟然跑來窩在我懷裡睡覺! 第一次呢!
可以想看看被拒絕100次之後告白成功的那種滋味.....超有成就感的!!

_MG_1446  

其實我原本沒有想過擁有2隻貓咪, 不過在工作的時候只要想到他們有彼此陪伴 , 

我就比較不擔心他們會孤單這件事。
而且他們彼此感情很好都會互相理毛 , 狩獵技巧也很強.....


我跟里歐先生都是屬於要做任何決定前會慎重考慮的個性 ,
但是一旦決定了 , 就會想要做到好!

所以我非常希望我跟里歐先生養的這兩個毛小孩 ,
能成為很快樂、身心健全的貓。
所以為了讓他們身心都健康.....我們勢必還要再不斷的繼續做功課~
然後再回來試看看對這兩隻可不可行?!

剛開始的遛貓行 , 其實也不太建議每個貓咪主人都這樣試。
那是因為我們知道貓咪真的有點害怕外界 , 也不會跑太遠才敢這樣嘗試。
我們之後也會用遛貓繩訓練一個月以上 , 
還是有繩子牽著比較安心。


因為工作很忙碌的關係 , 
我的貓咪們現在是吃飼料 , 不過我這陣子正在考慮要換成自己煮。
可能會循序漸進的方式調整他們的飲食 , 
我也不希望因為我煮的沒有飲養均衡導致牠們生病 , 
最近正在做一些功課 , 希望到時候再分享一些自製食譜的心得!

 




arrow
arrow

    李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